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新疆旅游不止光只吃羊肉串,这6种美食燃爆你的味蕾

新疆旅游不止光只吃羊肉串,这6种美食燃爆你的味蕾

文/灵儿

又到了清明节小长假了,这几天阳光甚好,气候宜人,这是游览观光的好时候;想必半数以上的朋友都会选择这几天出行游玩吧!南下北往,领略不同的风景,品味不同的美食;那么如果来新疆旅游,要品尝哪些美食呢?可不仅仅只吃羊肉串哦,以下这6种美食照样燃爆你的味蕾。

第一种:新疆大盘鸡

现在新疆大盘鸡在全国各地都能吃到,但是很难吃到最纯正最正宗的新疆大盘鸡;关于新疆大盘鸡的起源,这样一种说法:在20世纪80年代左右,新疆维吾尔族的一位农民开了一家饭店,他最擅长的就是辣子鸡块儿,但是有一次,顾客来吃辣子鸡块儿发现他炒的特别好,但是总觉得肉太少了不够吃,于是,他就应顾客的要求,把整只鸡都炒了;顾客吃的非常爽,然后,其他的不可以要求让他炒一整只;自此之后,周边的市民经常来店里是他的做的整只鸡块,慢慢的生意越做越大,其他的参观也来效仿,涌现出了很多大盘鸡餐馆。

第二种:新疆拉条子

新疆拉条子是新疆的特色面,在制造的过程中,是纯手工拉出来的,汤料中加有各种蔬菜和牛羊肉,汤汁都是新鲜的骨头汤。配有其他的白菜韭菜,茄子,豆角等应节蔬菜;汤汁浓厚,面有劲道,香味浓郁,值得品尝。

第三种:新疆手抓饭

提到手抓饭,大家首先应该想到的就是印度抓饭了吧?其实在我们新疆也有手抓饭;抓饭在维吾尔语中称:“polo”, 传统的抓饭营养丰富,据说有食补的功效,每逢维吾尔族民族过节,手抓饭就是必吃的一道美食。

第四种:馕

新疆人是特别会做生意的,甚至是在全国各地的大街小巷都有新疆人做生意的身影,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新疆人推着小车卖一种锅盔,其实他们这种锅盔叫馕,是烤的非常干的一种厚饼;这种馕吃起来非常干,但是越嚼越甜越嚼越香;不仅如此,馕由于烤的非常干,放上10天半个月都不会坏掉;这也是新疆人平时外出必带的干粮。如果你来到新疆,一定要品尝一下正宗的馕。

第五种:米肠子和面肺子

这是新疆极具特色的一道美食,做这道美食,必须在宰羊杀牛之后将牛羊的内脏完完整整的取出;必须用清水灌洗至白净无色的状态,这些羊肠羊肝心和内脏切成碎末,加上胡椒粉等香料,完完全全的灌进肠子里,然后煮熟。这样一道特色的美食就制作完成了,非常美味。这道美食也只有在新疆才能吃到,如果你去新疆旅游,就一定不要错过这道美食了。

第六种:烤全羊

这绝对是人人都喜欢吃的超级硬菜,在以前,能吃上烤全羊都是在当地有一定身份和地位的人,并且一般情况下还不会吃,只有等到逢年过节、你过生日、祭拜先烈时才会吃上一次;现如今,新疆的游牧村民想吃天天都可以吃上。如果你来到新疆旅游,可以看到街上到处都有卖烤全羊的商铺,可以整只卖,也可以切开零售。来到新疆,正宗的烤全羊一定要品尝一下。

以上6种美食就是来新疆必须要吃的特色美食,来到这里才能吃到最正宗的、最美味的,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